撑粤语部落

举报、起诉【攻击粤语及广府人】的言行 www.yueyu.info

夺名改史,客家人天下第一

2020-11-21 第5运营编辑组 文化交流

夺名改史,客家人天下第一,可去到哪里他们都只是客人的身份,都是“弱势群体”,而不仅仅与两广之广府人争这争那,这一点蛮象中东地区之五个国家交界处的库尔德人,两者都是历史上为了躲避各战乱和纷争而到处迁徙和流离失所之景象,因而,他们的所谓民族之特性所决定如此也,说真的,某些不知羞耻之广东本省之客家人偏要用广东客家话(其实中国八个省都有客家人之客家话发音而他们各自是千差万别的)而到处招惹是非,挑起族群对立,更想扰乱公众的视线与认知以至鱼目混珠达到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其心可诛,同时也老想着什么反客为主?为何呢?反醒反醒吧!
是了,客家人就是历史上的中原地区之畬族,虽有争议但八九不离十,所以,中国的客家人从来就是一个模糊与笼统的族群概念,请尊重正确的史实吧,也请尊重两广的广府文化的正统性,更请这位客官尊重广东原住民之白话(粤语)之严谨性与客家话其实是完全不同的语系,前者是广东或两广的主人,后者永远都是外来者,先主才后宾,客家人即是“客人”也,故而,本文作者不要长期和无休止的在这里胡言乱语、制造混乱局面以至令无数人对你唾骂恶心的来挑拨离间,你意欲何为?居心叵测,悬崖勒马吧,愿愚子可教也!

作者:Susu




发表评论: